美準國安顧問蘇利文 籲關注台灣議題

美準國安顧問蘇利文 籲關注台灣議題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24號帶領國安團隊核心成員亮相,這些人當中,包括未來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蘇利文是希拉蕊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相當倚重的幕僚,今年五月蘇利文曾呼籲,要更加關注台灣議題,2018年還曾訪問台灣,會見蔡英文總統。而美國總統川普昨(25)日,在推特上宣布,他特赦了前國安顧問佛林,佛林是通俄門的關鍵人物之一,曾坦承在通俄門門調查期間,對聯邦調查局說謊。

美國川普政府,啟動政權交接,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在當地時間24號,帶著國安團隊核心成員亮相。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背後的團隊,他們體現我的核心信念,美國最強大的時候,就是與同盟合作的時候。」

這些成員包括,獲得提名擔任國務卿的布林肯、未來的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等等,至於國安顧問拜登任命蘇利文,美國國安顧問提名人蘇利文說:「我們將對各種威脅保持警戒,類型從核武到恐怖主義。」

蘇利文對台灣來說,是老面孔了,他曾是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政治幕僚。5月蘇利文跟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進行視訊對談時,呼籲要更關心台灣議題,2018年還曾率領智庫團訪問台灣會見蔡總統。

拜登團隊成員亮相隔天,美國總統川普,特赦他的心腹前國安顧問佛林,佛林是通俄門的關鍵人物之一,他曾坦承在通俄門調查期間,向聯邦調查局說謊。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特赦的消息,還說佛林將可有個夢幻般的感恩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