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度納心臟病發辭世 享壽60歲

綜合報導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在當地時間25號,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他生前曾兩度帶領阿根廷,闖入世足冠軍戰,更幫助阿根廷拿下,1986年世足冠軍。而他也因為當年八強賽,用手把球攻進門,而有了「上帝之手」的封號。如今他走了,除了球迷捨不得,足壇大咖們也紛紛緬懷他,阿根廷總統府更宣布,全國為他哀悼三天。

消息傳出後,民眾和球迷,都來到馬拉度納,小時候住過的房子前緬懷他。阿根廷總統府更宣布,全國哀悼三天。馬拉度納球迷說:「我敬佩馬拉度納一直都敬佩他,身為一位球員他給了我們一切。」

足壇大咖們也紛紛發文悼念,阿根廷球星梅西,第一時間發推特,表示馬拉度納將永垂不朽,高齡80歲的巴西球王比利,則表示總有一天,兩人會在天上相聚踢球。C羅更感性表示,他離開得太快了,但留下的傳奇無限,留下的缺憾永遠,無法被填滿。

馬拉度納16歲,就入選阿根廷國家隊,1986年幫阿根廷,拿下世足冠軍,更在當年八強賽,對上英格蘭時,用手把球攻進球門,事後便稱這是「上帝之手」。

這四個字從此和他分不開,但他也和爭議永遠分不開,因為他多年來,濫用藥物和酒精,隨著年紀增長,表現也逐漸走下坡,在1997年退休。如今「上帝之手」,真的回到上帝的家,也留給全球球迷無限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