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世界盃在台灣! 國際移民足賽登場

萬紹安 張容輔 SNG 報導  / 新北市

在台灣工作、求學甚至成家的外籍人士越來越多,21日在板橋就舉辦了一場國際美食文化市集,當中有豐富的表演,還有各地美食讓民眾爭相體驗,不是是美食吸引目光,還有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賽,今年吸引到來自52個國家,超過八百名優秀球員參加,讓參與比賽的球員直呼,這真是個小型的世界盃。

踢球踢一點,儘管天公不做美,但球員還是在球場上奔馳,積極爭取射門機會,再踢一點,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大賽,至今已經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累積不少優秀球隊參賽,今年有超過24支球隊,來自52個國家,共有840名球員參加,更分北中南三區,共有104場比賽,堪稱歷年規模最大,讓參加比賽的球員都表示,這就像是個小型世界盃。

甘比亞籍足球員說:「看起來有世界盃的感覺,今年差不多52個國家,世界盃就是32(國家)而已,所以差不多應該是台灣的一個世界盃。」不只是足球比賽,刺激吸引人,現場更籌備了,國際美食文化市集,讓民眾就算不出國,也能享受道地的異國美食, 越南小吃攤販範小姐說:「我覺得我們越南美食很好吃,台灣也很好吃,但是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口味啦。」

現場更有包括泰式、印尼,等等來自世界各國的好味道,炸雞捲滋滋滋,除了國外的美食,台灣的在地風味,也吸引到不少民眾嘗鮮,人潮一點點,包括原住民料理,還有客家擂茶,道地美食,要向各國遊客,介紹台灣多元文化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