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了!川普:選舉人團投給拜登 我將離開白宮

鬆口了!川普:選舉人團投給拜登 我將離開白宮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至今沒有鬆口敗選,外界擔心他可能死守白宮,不過川普稍早有最新說法,表示如果接下來在12月14日,選舉人團把票投給民主黨拜登,他將會離開白宮。

川普:選舉人團若票投拜登 我將離開白宮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當地時間週四在白宮向美軍發表感恩節談話時表示,如果選舉人團在12月14日把票投給拜登,那麼他自己就會離開白宮。

投完票後呢?美選重要日程一次看

事實上,美國總統大選,在投完票後還有相當多的日程,《華視新聞網》日前也有整理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幾個重要日程。

2020/12/08:各州有5週時間結算選票,結果將於各州「選舉人團會議」6天前公布。根據規定,各州也得在這天前解決相關爭議,並任命選舉人。

2020/12/14:選舉人團於各州召開會議,投票選出正副總統。

2020/12/23:各州選舉人的投票結果出爐後,需要在這天前上交選舉人票至國會。

2021/01/03:第117屆國會議員宣誓就職。

2021/01/06:國會參眾兩院召開聯席會議,清點計算選舉人票,並由參議院議長和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宣布結果。

2021/01/20:新任美國總統與副總統宣誓就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