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要調查病毒源頭!譚德塞:別再把問題政治化

世衛要調查病毒源頭!譚德塞:別再把問題政治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堅稱,將盡其所能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動物源頭;並呼籲,勿將調查工作政治化。

要查病毒源頭!譚德塞:別再把問題政治化

COVID-19疫情全球仍相當嚴峻,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宣布,要盡其所能調查出病毒的源頭,但也呼籲,指控世衛將調查大權交給中國的批評者,別再把這個問題政治化。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COVID-19病毒源頭的問題,譚德塞表示,「我們要知道源頭何在,我們也將盡其所能地追查源頭。」譚德塞強調,世衛一心要追根究柢,更呼籲那些指控世衛將調查大權交付中國的批評者,不要再把這個問題「政治化」。

譚德塞重申,世衛立場非常清楚,就是必須知道病毒的源頭,幫助人類防範未來的疫情。

秋冬專案今啟動!8大類場所戴口罩

由於國際疫情相當嚴峻,台灣從今(1)日起也已啟動秋冬專案,指揮中心指出,自12月1日至明(2021)年2月28日(啟程地時間),入境我國機場或經我國機場轉機的旅客,不論身分(本國籍與外國籍人士等)或來台目的(求學、工作、外交公務等),均應檢附「表訂登機時間前3日(工作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並將由交通部督導各航空公司確實把關。

指揮中心表示,為了提高民眾於高感染傳播風險場所佩戴口罩的遵循度,以降低呼吸道傳染病的感染與傳播,及避免過度耗用醫療資源,自12月1日起,強制要求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場所舉例如附表)應佩戴口罩。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由地方政府裁罰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