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燒不停 川普大將朱里安尼確診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真的是越來越嚴重,過了一個感恩節,境內確診人數飆高,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過去五天,美國境內一共有超過一百萬人確診。目前累計超過1千4百萬人染疫,超過28萬人不幸死亡。而最新得病的政治人物,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紐約前市長朱里安尼。他這陣子到處發動法律訴訟,試圖為川普逆轉敗選結果,現在確診,無疑對川普陣營來說,是重大打擊。

美國總統川普律師朱里安尼說:「所有的電視聯播網說,就讓我們忘記法律吧。」美國總統川普律師,紐約前市長朱里安尼,這陣子南征北討東蕩西除,試著為川普翻盤總統大選結果,但現年76歲的他,現在也成為美國確診數據之一,川普推文證實朱里安尼得到新型冠狀病毒,美聯社也報導,他已經被送往,華府喬治城大學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過去五天美國境內一共有超過一百萬人確診,超過十萬人必須住院,過去兩週每天有兩千人不幸死亡, 醫師說:「每一個數字就代表一個病患,而我們必須要看著他們說,對不起我們無能為力,我們要打電話給他的家人說,對不起你深愛的人就是會死。」

聽到這些確診數據,有些人已經麻木了,但是對我們照顧病患的醫療人員來說,每一個數字就代表一個病患,而我們必須要看著他們說,對不起我們無能為力,我們要打電話給他的家人說,對不起你深愛的人就是會死,前線人員淚眼婆娑,要大家正視疫情的嚴重性,加州疫情尤其嚴重,州長宣布,七日開始居家隔離令,至少要持續三個星期,也就是說夜店髮廊博物館,電影院等場所都要關閉,餐廳只能提供外帶外送,僅少數學校能開放上課,除非必要禁止旅行,醫療專家希望大家能夠記取,感恩節旅行造成疫情飆升的教訓,待在家裡過耶誕節,共體時艱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