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14名中國官員制裁名單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上榜

美公布14名中國官員制裁名單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上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財務部7日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最新一批中國官員制裁名單共14人,未來這些人及其直系親屬都被禁止入境美國,所有的在美資產也都被凍結封鎖。

最新中國官員制裁名單 禁止入境美國

美國財政部在當地時間7日公布最新一批14位中國官員制裁名單,14名都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包括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

《BBC》報導分析指出,美國制裁意味著,被制裁人及其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被制裁人直接或間接在美國持有的房產和權益,都會被凍結封鎖,並需要上報至財政部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

此外,除非得到特別批准,被制裁人與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的交易,都會遭到禁止,即無法買賣任何涉美基金、貨品與服務。包括銀行在內的商業及金融機構無法與其進行重大商業往來。

中外交部嚴正抗議: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天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相關問題時,做出回應。她表示,中方一直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美方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對中方人員進行所謂制裁,已就此多次向美方表明嚴正立場並作出正當、必要回應。

華春瑩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合法合理,不容挑戰。

華春瑩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說三道四、橫加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繼續採取堅決反制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利益,維護中方人員合法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