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上任百日3任務 施打1億劑疫苗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全球持續對抗疫情,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介紹了他的抗疫團隊,也承諾上任百日內、要完成三件事,其中一件就是要施打一億劑疫苗。而為了防疫,明年1月20號的宣誓就職典禮,也考慮改以線上舉行,不會有大批人員參加。拜登另一個創舉是,他提名非裔國防部長,意味著美國五角大廈,將首次由非裔人士主掌。

參考標拜登上任百日3任務施打1億劑疫苗,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來到家鄉德拉瓦州舉行記者會,正式介紹他的衛生團隊,下屆美國衛生部長,將由加州檢察長貝塞拉擔任,原本的白宮抗疫專家佛奇繼續留任,拜登還特別強調會重視佛奇提供的意見,來幫助大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戴口罩接種疫苗復學,這是我上任百日的三大目標。」

拜登團隊的3任務,包括要求民眾自願戴口罩,也承諾會嘗試重開大部份的學校,其中讓民眾接種疫苗也是首要之務,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至少會有1億劑疫苗,讓美國民眾注射在我上任百日內,上任百日開打1億劑疫苗。」1億劑不是小數目,因此拜登說會促請國會,批准更多資金對抗疫情。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發布最新文件支持輝瑞疫苗的數據,但目前針對16歲以下民眾,懷孕婦女及免疫系統受損人士的數據不足,疫苗對這些特定族群的安全性,目前還無法做出結論,等到FDA正式批准輝瑞疫苗,距離拜登的上任百日三任務,也就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