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調查拜登次子 CNN:針對在中國商業交易是否違法

美政府調查拜登次子 CNN:針對在中國商業交易是否違法 | 華視新聞
杭特拜登(翻攝字維基百科)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CNN9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公開表示,聯邦政府正在針對自己的稅務相關事宜展開調查。據信,主要是檢視有關杭特與生意夥伴在中國的商業交易是否違法。

拜登兒子遭調查稅務 稱有信心結果證明自己正當性

杭特9日指出,美國德拉瓦州(Delaware)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調查他的稅務狀況。《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政府是針對他在中國的生意交易,進行調查;杭特是在週二知悉有關調查,他在聲明中表示,「我非常認真看待此事,但我也相當有信心,在專業和客觀的審查下,將會證明我合法且正當地處理了相關事務。」

審視在中國商業行為 外媒選前曝杭特與華信能源關係匪淺

報導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出,調查員正在檢視多起財務問題,其中包括杭特與夥伴在外國的商業交易有否違反稅務法及洗錢法,而外國指稱主要就是中國。杭特過去與中國的商業往來,在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前浮出檯面,外媒當時報導,杭特幫助中國華信能源公司拿下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能源投資案,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送他一顆2.8克拉的鑽石作為回報,但杭特認為「收下不是好主意」,因此將鑽石拿給其他合夥人。

拜登發聲明挺次子「會更堅強」 杭特行徑曾多次惹議

儘管拜登在此事件中不受牽連,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過渡團隊仍發布聲明表示,拜登對兒子杭特深感驕傲,表示杭特經歷艱困挑戰,包括近幾個月的惡性人身攻擊,但兒子會變得更加堅強。

另外,杭特曾數次捲入多起爭議事件,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團隊多次質疑他在烏克蘭與中國的有不當的生意行為,亨特也曾被指有酗酒和吸毒經歷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