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日增590病死新高 醫療恐不堪負荷

薄懷鄭 編譯  / 德國

德國新冠病毒疫情又有升高趨勢,9號相關單位通報了新增590人死亡,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德國目前累計確診超過124萬例、2萬多人死亡。部分政府官員就警告,病例持續飆升,恐怕會造成醫院不堪負荷,還指出現在有不少人不遵守現有的防疫規定。德國目前採取輕度封城,但耶誕節後會實施全國性封城,一直到明年的1月10號。

雖然風雪很大,但民眾沒有躲在家裡,還是出門忙著採買,到處擠滿了人,德國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不斷飆升,9號更新增了590人死亡,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就怕疫情失控,為了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巴伐利亞邦宣布,從9號開始禁足令,除非為了上學工作,就醫或運動,民眾都要待在家,部分疫情熱點,更加碼實施宵禁,不過仍有民眾不遵守禁令,讓德國總理梅克爾,罕見的情緒激動說出重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想說的是,假如在耶誕節期間,人們接觸過多,結果可能會變成是,跟祖父母度過的,最後一個耶誕,那我們真的就搞砸了,我們不可以搞砸。」梅克爾說,她同意在耶誕節後,關閉商店,持續到2021年的1月10號為止,梅克爾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目前德國已有部分地區,專門收治感染新冠病毒患者的醫院將近飽和,再加上過去經驗顯示,疫情第二波通常都比第一波,來得嚴重,德國部分政府官員,也特別呼籲大家務必遵守防疫政策,避免疫情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