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大作戰! 動保團體搶救孤島長頸鹿

木下翠 編譯  / 肯亞

救長頸鹿救長頸鹿非洲國家肯亞最近下了一場豪雨,造成洪水暴漲,有一個半島瞬間變成「孤島」,導致許多長頸鹿受困在島上。當地野生動物服務署和美國動保團體聯手合作,展開搶救長頸鹿大作戰。不過,這搶救過程可是花了好一番功夫,先得用布條蒙住長頸鹿眼睛,再來用繩子把牠綁起來,再來,慢慢引導牠走到岸邊,用竹筏一隻一隻地把牠們送到陸地。

好幾名保育人員,拿著又長又粗的繩子奮力拉著,比他們高7倍的長頸鹿。長頸鹿不斷掙扎,即便用布條蓋住牠的眼睛,牠還是看起來很害怕。保育人員慢慢引導長頸鹿,走到停在岸邊的竹筏上,這一隻長頸鹿原本住的地方,非洲肯亞的一處半島上,因為下了一場豪雨,導致洪水暴漲,半島瞬間變成孤島,好幾隻長頸鹿受困在島上,面臨餓死的危機。

當地野生動物服務署和美國動保團體合作,展開搶救大作戰。將一隻一隻長頸鹿送到陸地,柵欄一打開,長頸鹿開心的奔跑到草原中,現場掌聲響起。保育人員說:「耶開心。」大家笑得好開心,因為花了好一番功夫,搶救長頸鹿大作戰,終於大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