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拜登提名入閣 台裔戴琦任貿易代表

獲拜登提名入閣 台裔戴琦任貿易代表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在昨(10)日宣布,提名台裔美籍戴琦擔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琦的父母親來自台灣,這也讓戴琦成為美國政府首位台裔貿易代表,也是第一位執掌貿易代表署的非白人女性。參與討論的相關人士表示,幾乎所有人都喜歡戴琦,她在貿易議題上的表現,贏得包括商業領袖和工會在內的民主黨選民讚賞,因此她順利出線,可說是眾望所歸。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琦說:「我對拜登團隊抱有很大的希望,新型冠狀病毒對我們的經濟帶來極大的衝擊必須要重建。」在視訊會議上,戴琦強調美國的經濟要走出新冠疫情的困境,她是美國準總統拜登當選人提名的美國貿易代表。

WION主播:「戴琦將會成為第一位有色人種擔任這項職位,她將會擔任與盟國建立關係的關鍵角色。」今年45歲的戴琦在康乃狄克州出生華府長大,父母都來自台灣,因此她會說流利的中文,曾經在廣州中山大學教英文,目前是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民主黨最高貿易顧問,被視為中國貿易政策專家,在歐巴馬政府期間負責監督中國的貿易執法。

外界預料,戴琦將能夠協助美國提高美國利益、處理中國問題,此外,曾經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國安顧問的萊斯,則獲拜登提名出任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56歲的萊斯擁有豐富的外交經驗,曾經擔任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一度傳出是國務卿熱門人選,現在被提名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也讓外界有些詫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