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拜登.賀錦麗出線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拜登.賀錦麗出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年度風雲人物,結果出爐。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和準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兩人擊敗了川普總統,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理由是,拜登和賀錦麗兩人改變了美國歷史。至於「年度守護者」則與新冠疫情、以及「非洲裔的命也是命」的社會運動有關。包括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以及反種族歧視運動大將都上榜。至於年度運動員和年度藝人則是NBA球星「詹皇」與南韓的「BTS防彈少年團」獲選。

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年度風雲人物,時代雜誌編輯費爾森索說:「這是首次也提名副總統為年度風雲人物,拜登與賀錦麗這個組合具歷史意義。」時代雜誌編輯認為,拜登與賀錦麗搭檔,締造不少美國歷史紀錄。但在美國社會空前分裂的時刻,兩人能否實踐諾言療育融合美國社會,是時代雜誌選擇他們為年度風雲人物的主因。

「非裔的命也是命」的反種族歧視運動高漲,因此社運人士「班奈特-貝」成為時代的「年度守護者」。美社運人士班奈特‧貝說:「為何黑人社區的警力配置比他處更多,為何黑人被鎖定為目標的機率較高。」班奈特‧貝不畏權威,直接質疑挑戰當時還是總統參選人的拜登,成為谷歌熱搜人物,發揮個人極大的影響力,因而獲選。

此外,由於疫情飆升,前線抗疫醫護人員和美國防疫顧問佛奇,都成了「年度守護者」。

年度藝人則由創造金氏世界紀錄的南韓防彈少年團BTS獲得。八月下旬BTS第一首全英文的MTV單曲DYNAMITE,在YOUTUBE首播,24小時內創下一億人次點擊,可見BTS的影響力。

至於NBA球星「詹皇」,詹姆士以35歲的年紀,率領湖人隊拿下湖人史上第十七座NBA冠軍金盃,因而當選時代年度運動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