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國安」大抓捕 8民主派人士被逮

港「反國安」大抓捕 8民主派人士被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警方今(8)日清晨大動作搜捕多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新任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外號長毛的社民連梁國雄、以及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等八人,罪名是參加六月底和七月初的非法集會,幾個人被警方帶往不同警署。最新消息是,陳皓桓等八人,已經獲得保釋離開警署,陳皓桓表示五大訴求、還是會堅持到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說,不要把支持民主、當成護身符。

港警又對反對人士出手了,今日凌晨天都還沒亮,好幾名便衣警察,進入新任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住處,指控他10條罪行涉及3起案件,之後陳皓桓就被帶往荃灣警署,一直到中午過後才放人,新任民陣召集人陳皓桓說:「我會堅持到底不會後悔,這次行動也不會把我嚇退,我會繼續參與社會運動。」

也是在今日凌晨,港警以涉及煽惑參與七一遊行等多項罪名,逮捕綽號長毛的香港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梁國雄,但長毛神情鎮定,甚至比出勝利手勢,其他包括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陳榮泰徐子見,社民連成員鄧世禮,也陸續遭到逮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如果說因為這個人,被視為是支持民主人士,就以為是有護身罩一樣,執法機構就不能碰他們,這並非法治社會的精神。」

其實港警昨日才剛拘捕8名,參與香港中文大學校集會遊行的人,並指控其中3名學生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緊接著今日凌晨又展開突襲拘捕,案件將於12月17號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