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萊劑? 鄧振中:不能造成貿易障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日前表示,要求符合國際標準的肉品要有什麼樣的標示,會被他國貿易報復,過去美牛進口也沒有特別標示。不過前總統馬英九說根本沒有這回事,標示跟貿易沒有直接關係,蔡政府是在找理由討好美國,來聽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的最新回應。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說:「這個國際科學標準它就是,一個標準在那邊如果每個國家說,那我需要更嚴格的標準,那你要有理由,事實上我們現在的標準,在腎的部份在豬腎的部份,已經是比國際標準更嚴格了,因為考慮到台灣有一些做月子的婦女,或者是特殊的一些飲食習慣,所以就若干項目,我們已經比國際標準更嚴格了,那更嚴格當然可以,但是我們要提出我們的科學證據,那麼WTO的規範是說,你的標示規定不可以造成,不需要的貿易障礙。」

在發布了台美在印太地區的合作「婦女生計債券」後,鄧振中回應了有關萊劑標示的提問,說在國際安全標準下再去標示,就是構成不需要的標示要求,現在政府的規範加民間的配合就是妥適的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