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移除4家中企 中外交部:反對無理打壓行為

納斯達克移除4家中企 中外交部:反對無理打壓行為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納斯達克(Nasdaq)在本月11日宣布,由於白宮上月發布行政命令,將從2021年11月開始禁止美國投資者購買被列入「黑名單」公司的證券,因此納斯達克將於本月21日開始,從其指數中移除四家中國公司;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14)日強調,「反對美國無理打壓行為,損害各國投資者利益也是損傷自身形象和經濟。」

中國市場日益開放? 汪文彬: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汪文斌表示,現在中國資本市場的開放程度正日益提升,國際投資者配置中國公司的股票日趨便利,個別企業不在一些國際指數之內,並不妨礙國際投資者通過其它多種方式投資於這些企業,分享中國發展的紅利。

白宮列中企黑名單 中國跳腳:堅決反對!

針對白宮列出中國公司的「黑名單」,汪文斌抨擊,「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政府無端打壓中國企業,有關行徑嚴重違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必將損害各國投資者的利益,也會損害美國的國家利益和自身的形象」。

汪文斌最後強調,中方敦促美國政府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停止濫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