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黨員深入英國 滲透產官學

英媒:中共黨員深入英國 滲透產官學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共產黨不斷擴大勢力,現在連跨國企業也被滲透了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交給英國「週日郵報」揭露,大批中共黨員在產業界、學術界甚至英國駐上海領事館任職,涉及7.9萬間機構及企業,像是研發新冠疫苗的輝瑞、阿斯特捷利康、滙豐銀行、空巴、波音等等。儘管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名單上的中共黨員為中國進行情蒐工作,但是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已提出警告。如果中方真的意圖不軌,背後又有什麼動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VS.中國解放軍說:「同志們好,主席好。」野心勃勃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有9191.4萬人,龐大的人數現在是否偷偷地滲透進入英國,主播說:「報導揭露中國共產黨支部,潛入全球最大的幾間公司和政府機構。」

中國異議人士近期把一份,流傳在通訊平台Telegram聲稱有195萬名中共黨員的個資,內容包括名字、生日、住址等等交給「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然後再由英國「週日郵報」揭露這項消息。主播說:「內容細節還包括7.9萬間企業,被中共分支滲透。」

英國「週日郵報」直指,產業界、學術界甚至領事館都有中共黨員任職,涉及7.9萬間機構及企業,像是研發新冠疫苗的輝瑞、阿斯特捷利康、滙豐銀行等等,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他有些在學界有些是在研究機構,那個東西也都是涉及到,竊取關鍵技術的一個部分,另外一個部分就是說,他在裡面可以就近的監控相關的所有人事,把相關訊息再回報到黨中央。」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些中共黨員為中國進行情蒐工作,但就怕中方意圖不軌衍生安全問題,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警告,中共成員已散播到全球,並且建議政府,將英國駐中國領事館內的,所有中共黨員驅離或開除,就怕曾經宣誓「忠誠於黨」的中共黨員暗度陳倉,帶來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