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成立民眾黨 盼改變政治文化

張之晴 彭冠霖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正式成立台灣民眾黨,我們來分析新黨派對於2020大選的後續影響!現在確定由發起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出任第一屆黨主席,創黨黨員多達111人,包括市府顧問蔡碧如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學姐黃瀞瑩等等,我們來看到中心思想,他以「台灣整體利益考量」,期許民眾黨成為藍綠之外的選擇。黨章更創先例,讓黨員可以有雙重黨籍,也不用繳黨費,吸納淺藍淺綠支持者的意圖,非常明顯。

雙重黨籍、不交黨費,生日當天,柯文哲還是平常的襯衫高腰褲,抵達台灣民眾黨的創黨大會,受歡迎程度彷彿在走星光大道,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改造台灣,希望這個政黨的成立 在藍綠以外,台灣人民有另一個選擇的機會」

黨章第一條開宗明義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主張政府應該秉持民意專業價值三項施政準則,最特別的是基於黨員普及化原則允許雙重黨籍不收取黨費,強調是柔性政黨,柯文哲提到,今天只是籌備會,要等內政部核准,才能正式招收黨員。

柯文哲核心幕僚蔡壁如在創黨大會後,立刻前往內政部遞交申請書,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說:「在我來登記黨名的時候有查過內政部,並沒有人註冊台灣民眾黨」

而創黨的大日子,柯爸柯媽恩師朱樹勳都盛裝出席,鴻海旗下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在貴賓席上,但強調自己不是代表郭台銘前來,劉宥彤說:「以我個人的身分,來給柯市長 還有我們蔡顧問一個祝福」

大會現場子弟兵學姊黃瀞瑩,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都到齊,曾經代表白色力量參選的陳思宇擔任主持人,不過現場看不到傳統政壇大咖,倒是柯粉熱情支持讓柯文哲在儀式結束後,特別走下來和粉絲見面。

不過場外卻有台聯黨台灣國還有「柯黑」網友聚集,場外抗議裡面喊加油,柯文哲組黨聲量大,儼然被視為第三勢力的龍頭,但如何在兩黨夾擊中殺出一條血路,就看民眾黨能否通過選舉實戰的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