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 黑客長期監看美國政府郵件

路透: 黑客長期監看美國政府郵件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 路透社12月13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由外國政府支持的黑客一直在監控美國財政部和美國國家電信暨信息管理局(NTIA)的內部電子郵件往來。國家電信暨信息管理局(NTIA)是美國決定互聯網與通訊政策的機構。

據3名聽取了簡報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情報界人士擔心,瞄准財政部和商務部下屬的國家電信暨信息管理局(NTIA)進行攻擊的黑客也會使用類似的工具入侵其他政府機構。這些消息人士沒有明說「其他政府機構」指涉的是哪些機構。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阿爾約特 (John Ullyot)說: 「美國政府知道這些報告,我們也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確定和解決任何可能出現的相關問題。」

一名內情人士指出,這次黑客攻擊非常嚴重,以至於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12日在白宮召開了一次會議。

這起黑客事件對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拜登而言是一大挑戰,官員們試圖調查是什麼信息被竊取,並試圖確定這些被竊資訊將被如何使用。針對這類事件展開大規模的網絡調查,花上幾個月或幾年時間並不罕見。

「這個事件遠比單一機構更龐大,」其中一名內情人士說: 「這是一個瞄准美國政府和其主要利益的大規模網絡間諜計劃。」

消息人士指出,黑客入侵NTIA使用的辦公室軟件-微軟的Office 365,導致該局員工的內部電子郵件被監看好幾個月。一名熟悉此事的人士指出,黑客的技巧「十分高明」,足以騙過微軟平台的授權機制。另一名內情人士稱這是「國家支持」的行動,只是未知背後是哪一個國家。

一名美國高官表示,有跡象顯示NTIA從今年夏天起就已經有電子郵件外洩,但直到最近才被發現。美國總統特朗普針對TikTok和WeChat實施禁令的行動中,NTIA是配合執行禁令的機構之一。美國總統稱TikTok和WeChat構成國家安全風險,但這兩間公司都持續否認這項指控。

聯邦調查局和美國國家安全局沒有即時答詢。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表示將會就最近針對政府網絡的活動與其他機構伙伴合作調查。

張慈/鄒宗翰 (路透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