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記者會 首度證實「台獨清單」

薄懷鄭 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台辦今(25)日上午舉行了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被問到有關制定所謂的「台獨清單」一事,首度證實確實有所謂的「台獨清單」,並老調重談說不能容許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跟領土完整。對此我陸委會已在日前表明,北京當局應該要真正理解台灣民意,務實理性處理雙方政治的分歧。另外朱鳳蓮也證實了,前台師大副教授施正屏因間諜罪被判4年。

日前有親中媒體報導,中國政府正在擬定所謂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今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中,首度證實確實有「台獨清單」。

朱鳳蓮除了老調重彈,說不能容許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還出言恫嚇,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大家是看得很清楚的,這筆帳是一定會清算的。」

對於中國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一事,我陸委會日前已清楚表明,北京當局應該要真正理解台灣民意,務實理性處理雙方政治的分歧。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北京當局應該正視中華民國,放棄強加於人的片面政治框架。」

另外國台辦也證實,被指控為台諜的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昨(24)日被安徽省馬鞍市中級法院判處4年徒刑,剝奪政治權2年,並沒收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元的個人財產。

我陸委會則抨擊,中國惡意炒作,對台灣從事兩岸學術交流人士動輒以間諜罪名義濫抓,並編造子虛烏有,羅織入罪的劇情,恫嚇台灣人民的粗劣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對此予以嚴厲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