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日增1078確診新高 安養院染疫多

南韓日增1078確診新高 安養院染疫多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南韓

南韓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來勢洶洶,16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78例,破了紀錄,首都圈就有約8百例。此外,安養院也是疫情熱點,專家說安養院的住戶通常症狀不明顯,如果患有失智症這類疾病,他們很難表達自己的狀況,等到在安養院發現病例的時候,病毒其實早就散播開來了。

醫護人員忙著幫民眾篩檢,南韓16日單日新增1078例確診病例,是疫情開始以來的新紀錄,首都圈的疫情更是嚴重,約有800例在首都圈,而且首都圈將近2600萬人口,只剩下三張重症病床,眼看疫情怎麼壓都壓不住,南韓政府苦口婆心勸民眾別再出門聚會了,南韓衛生官員尹泰皓說:「政府將藉由強化消毒工作,和醫療應變來遏止病毒散播。」

安養院也是這波疫情熱點,多地的安養院又新增不少病例,專家指出,一旦新冠病毒趁機進入安養機構就很容易散播開來,南韓高麗大學九老醫院教授說:「安養院住民沒有明顯的徵狀,他們不會發燒,身上的疾病像是失智症讓他們無法表達自己,所以發現一個病例的時候其實已散播開來了。」

貓咖啡店員工說:「耶誕快樂歡迎來到貓花園。」小貓穿上耶老的衣服後特別可愛,這家位在首爾的咖啡廳,主打130隻貓咪陪你喝杯咖啡,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貓咖啡廳的生意只剩下原本的3分之1,現在也只能期盼疫情盡快過去顧客早日回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