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緊縮! 德國「硬封鎖」至1/10

防疫緊縮! 德國「硬封鎖」至1/10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德國正在跟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搏鬥,從16號起、至少到明年1月10號,實施更嚴格的硬封鎖措施,民眾趕緊到湧到商店、採買民生必需品。法國也已經從15號開始,實施宵禁,並預計從1月開始,分三階段施打疫苗,已經進入疫苗施打階段的英國,則是通報在英格蘭南部,發現變種新病毒株,傳播速度比現有的病毒更快,但目前沒跡象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比較致命。

商店前排起長長的人龍,德國政府下令,從16號起到明年1月10號,採取更嚴格的硬封鎖政策,全國非必要商店都得關門,趕在封鎖降臨前,民眾趕緊採買,或到髮廊理髮,德國民眾說:「我很高興能預約到,4週前我聽到要實施硬封鎖時,就預約了。」新措施下各級學校全面停課,親朋好友聚會人數必須限制在五人以內,耶誕節三天內可以邀請四人到家中聚會,但禁止放鞭炮慶祝新年,這是德國疫情爆發以來,歷時最久的封鎖措施。

不過這麼做是有必要的,德國醫院的重症病床已經達到飽和,官員還警告明年初鬆綁封鎖的可能性不高,法國巴黎則是一片靜悄悄,雖然法國的住院人數減少了,但單日確診人數依舊沒有降到目標5千,因此15號起從晚上8點到隔天早上6點實施宵禁,除此之外法國將從1月開始,分三階段全民免費施打疫苗,優先對象是高風險工作人員,以及安養機構的年長者,92歲法國奶奶說:「我們是什麼白老鼠嗎動物嗎。」但是這位老奶奶,就很懷疑疫苗的安全性。

數據顯示法國93%的死亡病例都超過65歲,而且1萬7千例死亡病例都在安養機構,讓更多人接種疫苗是迫在眉睫的任務,已經進入疫苗施打階段的英國,卻在英格蘭南部發現變種病毒株,比現有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更快,英國已經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但沒跡象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比較致命,或者會讓現有疫苗失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