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美國猶他州發現野生水貂確診

全球首例!美國猶他州發現野生水貂確診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首例野生動物確診新冠肺炎!美國農業部在當地時間本月14日表示,他們已發現第1個野生動物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染疫的是猶他州一隻水貂。

全球首例野生動物染疫 專家憂恐對人類有潛在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新冠肺炎自今年8月起,已在美國奪走超過1萬5000隻養殖水貂的性命,而這隻全球首例染疫的野生水貂,讓當地人越來越擔心疫情將在水貂間爆發。丹麥上月執行撲殺1700萬隻養殖水貂的計畫、並警告變種的冠狀病毒株可能傳染給人類之後,全球衛生官員正調查動物可能對人類造成的潛在風險。

美國農業部監測 他種野生動物檢測為陰性

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USDA)在一份通知中表示,他們在監控有疫情的養殖場附近的野生動物時,發現了這個猶他州「非養殖、野生的水貂」病例。美國農業部補充,還有一些不同物種的野生動物也被採樣檢測,但所有的篩檢結果都呈陰性反應。

全球首例已呈WOAH 暫無大規模擴散跡象

美國農業部提到,他們已將此案例呈報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但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在有疫情傳出的水貂繁殖場附近,有病毒大規模散布到野生動物身上。美國農業部指出:「就我們所知,這是第1個非養殖、本土野生動物染疫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