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431確診! 日本新冠專門醫院病床少

增2431確診! 日本新冠專門醫院病床少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第三波疫情燒不停,不僅昨(15)日新增病例多達2431人,單日死亡人數也再度創下新高,一天內有53人染疫死亡。而東京都設置的新冠病患專門醫院,就在今(16)日開張,不過,日本電視台實際直擊醫院後發現,目前院內病床數只有32張,醫師也只有3位,加上48名護理師,遠遠不足於4個月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承諾的,確保100張床位、10位醫師、150名護理師這樣的目標。

穿著防護衣的護理人員推輪椅,上面包著透明塑膠,確保不會傳播病毒,這裡是日本東京都,新冠病毒病患的專門醫院,院內忙著進行模擬演練,不過16號才開張,已經面臨到不少問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020.08)說:「東京都將設置新冠病患專門醫院,院內預計有100個張床位。」就在4個月前宣布要確保100張病床,不過日本TBS記者實際直擊,目前床位不到預定的3分之1。

日本TBS記者說:「還沒使用的病房,已經完成施工了,但病房內都還沒有病床。」而且醫護人員也非常難找,原本預計要募集10位醫師、150名護理師,但目前只有3位醫師和48位護理師,願意來到專門醫院,而且不少護理師沒有照顧新冠患者的經驗。新冠專門醫院護理師木野洋佑說:「我其實沒有看過新冠患者,所以感到不安。」新冠專門醫院護理長說:「大家士氣都很高,參加的醫護人員,都是很有動機的人。」

日本新增確診數,幾乎每天都超過2千人,15號單日染疫死亡人數,也多達53人再度創下新高紀錄,醫療體系拉警報,即便現在設置專門醫院,人力缺乏才是根本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