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現新冠病毒變種 義大利也有1人染疫

英現新冠病毒變種 義大利也有1人染疫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英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已經超過2百萬例,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萬人,現在又發現傳染性更高的,新型冠狀病毒的新病毒株,造成疫情擴散,昨(20)日新增確診病例,3萬5千9百28例,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數新高。目前包括首都倫敦在內,許多地區,已經進入最高警戒級別。鄰國的荷蘭,比利時,德國,陸續宣布,禁止載有英國旅客的民航機入境。義大利衛生部也證實,已經發現國內一名患者,感染了這種更具感染力的變種病毒株。

大包小包,目前正在英國旅行的各國旅客,急著趕到機場,因為英國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變異病毒株,德國、荷蘭、比利時、義大利等國,先後宣布暫停往返英國的飛機航班,這些遊客得在班機停飛前,趕快離開英國, 民眾說:「我希望我能夠回到義大利,我是下午的班機,因為我媽媽獨自一個人在家。」

國際旅客能離開,但住在當地的英國民眾,現在要面臨更嚴厲的限制措施,倫敦和南部大部份地區的防疫措施級別,由現行最高的第三級,提升至新設的第四級,也就是說今年的耶誕節,不用想好好慶祝,倫敦民眾說:「我很不高興,我認為(政府)毫無章法,也不提早跟民眾說,造成許多混亂跟誤會,我對變種病毒株有所憂慮,防疫措施是必要的,但我希望前幾天就這樣做了。」

非必要的零售業娛樂業,從20日開始停止營業,民眾除了運動、就醫等少數情況,最好都待在家中,目前英國專家,正在對變種病毒株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即使新變種病毒傳播速度更快,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它會出現更嚴重的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