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境外移入 2人為女機師接觸者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籍航空女機師的感染源總算找到了,是一名同機的紐西蘭籍機師,今(20)日確診,甚至感染了另一名日籍機師。可能是首次機上群聚感染,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這名紐西蘭籍機師在被檢查出來之前,至少有四天在台灣社區活動,但誇張的是,指揮中心問他去了哪,他竟然回答忘了。現在只能趕緊追出他的足跡。

尋尋覓覓國籍航空女機師的感染源,終於有了頭緒,指揮中心公布的三起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就有兩例是女機師的同事,分別來自紐西蘭籍和日本籍的機師。其中案765紐西蘭籍機師12日就有症狀,卻跟著去執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詢問了他的時候,他都說他沒有症狀,但是旁邊的人都說有,但就是說這個當然就是要去調查,就是說是不是他咳嗽認知的情形,或是說他有所謂的這個不實的呈報。」

11月29日前往美國,12月4日來台三名都確診的機師,12月12日一同駕駛貨機前往美國,在機上就有咳嗽症狀沒戴口罩,研判他就是主要傳播者。案766 20多歲的日本籍機師則在12月17日出現咳嗽症狀,12月18日採檢也確診。指揮中心認定是首起機上群聚感染事件,除了機艙裡機師,也把病毒帶進社區中。

根據規定機師只要檢疫3天就能趴趴走,12月5日到12月7日乖乖檢疫,12月8日到12月11日後卻帶著病毒在社區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沒有紀錄的時間地點的習慣,也透過他的IPAD的部分來做疫調,我們也會請警政單位來做他的這個足跡的協尋。」同樣可能成為破口的案764印度籍船員,接觸者了18名飯店員工和21名船員,目前通通是陰性。境外移入的還有新增的案767印尼籍船員,入境持有陰性報告,沒有症狀,接觸者9人,但未造成社區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