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數破千萬 專家:已有60%群體免疫

印度確診數破千萬 專家:已有60%群體免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截至昨(19)日的已超過10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不過印度的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數,已從9月中旬的近10萬例,下降到3萬例,有專家認為,病例數的下降,可能是因為人民已對病毒產生天然的抗體。

日均新增確診數大幅下降 專家:民眾可能已有抗體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衛生部資料顯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印度的新增病例只有2萬5152宗,死亡人數347人,相較於9月中旬每日9.8萬人確診,已有明顯下降。一些公衛專家認為,印度的病例數下降反映出許多人民可能已對病毒產生天然抗體。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衛生官員指出,群體免疫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將協助印度阻止疫情傳播。

60%民眾感染後有抗體? 官方宣布第3波疫情結束

印度政府任命的一個研究小組表示,根據數學模型所推測的結果,在印度的13.5億人口中有60%已感染這種病毒,因此這些人很有可能都已免疫。不過此推論未經血清抗體檢驗證實。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流行病學負責人拉曼(Raman Gangakhedkar)坦言,「如果感染數激增,那醫院裡的病人數量也會增加,這種現象在節日後會更明顯,不過直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未看到類似情形出現」,而印度政府在昨日宣布,該國第3波的疫情大爆發已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