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海鮮市場疫情燒 當局擴大篩檢萬人

泰海鮮市場疫情燒 當局擴大篩檢萬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直相當穩定,幾個月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保持在個位數到30例左右,不料最近突然大爆發。17日一位在曼谷西南方的「龍仔厝府」海鮮市場工作的泰國女子,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泰國衛生部門立即篩檢了1192名、跟海鮮市場有關的工作人員,結果發現有576例確診,同時在曼谷西方和東南方陸續發現零星個案後,因此決定擴大篩檢,預計三天內篩檢一萬人,以掌控疫情進展。

泰國12月初單日新增少則個位數,多則20幾個案例。不料上週末疫情大爆發,在曼谷西南方的「龍仔庴府」海鮮市場一位67歲女性沒有旅遊史,但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防疫人員立即篩檢海鮮市場1192名相關工作人員,結果有576例確診,九成以上是無症狀感染者,許多是緬甸移工。

無症狀者四處趴趴走散播病毒,當局趕緊擴大在大曼谷四周進行篩檢,結果在西方的「佛統府」和東南方的「北欖府」發現零星個案,當局警覺疫情恐怕升溫,進一步擴大篩檢,三天內要檢測一萬多人。同時,疫情最嚴重的龍仔厝府進行封鎖,所有學校、托兒所、大賣場、美容沙龍、網咖全部關閉。餐廳只准外帶,生鮮市場每天只准營業6小時,晚上10點到早上5點實施宵禁,外來移工禁止外出或離開龍仔庴府。龍仔厝府官員說:「龍仔厝府將實施移動管制,自12月19日到1月3日,民眾會感到不便。」

泰國17日才宣布放寬限制,開放50多國的觀光客到泰國觀光,只要入境隔離兩週,或是抵達泰國前取得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報告,外籍旅客就能趴趴走。泰國期待疫情緩和後的旅遊,能為泰國2021年帶來八百萬名觀光客。但龍仔庴府宣布封鎖後,各國旅遊業關注封鎖措施是否會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