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角僅12.7℃ 全台12測站創入冬新低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今(15)日大家應該都有明顯感覺的寒意,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只有12.7度,另外包含宜蘭、台北、新屋、高雄等12個測站,都創下了今年入冬新低溫。氣象局表示,這一波東北季風會在週四後稍微減弱,不過週六馬上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溫度又會往下掉。

一碗碗熱騰騰的甜湯趕緊端給客人,今天店內的燒仙草打敗人氣粉圓冰,全都是因為這個原因,顧客邊小姐說:「因為今天天氣太冷了,所以來吃這個,就是想讓身體暖一點。」託冷天氣的福也讓熱湯品的業績,成長不少,店長張雙榮說:「我們的熱點都賣得很好,譬如說燒仙草跟紅豆湯,比平常還多應該將近一倍出來。」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上午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只有12.7度,另外包含宜蘭、台北、新屋、高雄等12個測站,也都創下了今年入冬新低溫紀錄,而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個幾天,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到星期四,迎風面地區還是會下雨,台東恆春低溫在16、17度以外,其它各地的低溫都在13度到15度左右。」

週四之前都是這樣的冷天氣,週五短暫回暖北高溫回升到22度,中南部27度,但週六東北季風又增強到時北台灣又會變得濕冷,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好保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