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病毒變種傳播力強 全球10多國禁英航班

英國病毒變種傳播力強 全球10多國禁英航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的變種毒株,全球10多國隨即祭出英國航班禁令;對此,英國首相強森今(21)日將親自主持「緊急應變會議」,商討如何管制與國際間的流通,特別是進出英國的貨運,而歐盟則召開危機應對會議,討論一致性的措施。

英國出現變種病毒株 世界多國禁英航班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各國繼荷蘭、義大利和比利時率先禁止英國班機後,德國、法國、比利時、愛爾蘭、葡萄牙、荷蘭、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土耳其、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也跟進暫停來往英國的航班。而加拿大總理在當地時間本月20日也宣布,自21日凌晨0時1分起,限制來自英國的航班,但貨機不在此限。

英法海底隧道關閉 英國第一大港緊急閉港

法國表示,自當地時間本月20日起,將禁止48小時內任何來自英國的旅客,包括航空、海運、鐵路的貨運公司,英國也緊急關閉多佛港以及英法海地隧道。原本英國第一大港多佛港,本月初才剛宣布貨運貿易量已接近破紀錄水平,當時英國運輸部長特別敦促,公民不要前往多佛港,預計該地區會「遭受巨大破壞」。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事處指出,丹麥也出現數起新型變種病毒株的案例,在歐洲疫情迅速擴散的情勢下,各國需要加倍控制境內疫情以及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