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英航班為時已晚?已超過5千人從英返港

港禁英航班為時已晚?已超過5千人從英返港 | 華視新聞
機場入境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香港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嚴峻,日前英國更發現感染力更強新種病毒株,歐洲、美洲等多國紛紛禁止英國航班入境,而香港開出東亞第一槍,預計從22日凌晨起開始實施英國客機禁令,然而,據香港衛生署統計,本月份截至昨(21)日止,從英國入境到香港的人次已超過5千人。

變種病毒殺到亞洲?12月逾5千人從英返港

英國日前發現傳染性更高的變種新病毒株,多國也紛紛宣布禁止英國航班入境;據港媒《東方日報》報導,香港從22日凌晨起,禁止過去14天內曾在英國停留逾2小時者登機前往香港,對象包括香港居民及轉機者,且從英國抵達香港者,在完成14日隔離檢疫後,必須再強制居家隔離7天。

據港媒《明報》報導指出,香港截至21日,已有5053人由英國抵港,而過去兩週從英國移入香港的確診個案有17起,佔同期80起境外移入個案的21%。陳肇始也說,港府高度重視英國疫情發展,並要求所有從英國抵港的人士及目前正在酒店檢疫的英國抵港人士,在酒店檢疫14天後,仍要強制留家多7天,變相坐「疫監」21天,直至第19日或20日有第3次檢測結果為止,違者會被定額罰款港幣5千元(約台幣18,166元)。

英變種病毒傳播力強!港府祭最嚴厲防疫措施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力相當強,較目前病毒的傳播力高7成,目前雖然沒有資料顯示變種病毒會讓感染者病情更為嚴重,但港府仍對此高度重視,這也是香港目前為止實施最嚴厲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