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種病毒失控 在英台人曝「感染力超強」:沒出門也確診

新種病毒失控 在英台人曝「感染力超強」:沒出門也確診 | 華視新聞
英國發現全新變種病毒株,包括倫敦在內的許多地區,已經進入最高警戒級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英國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疫情嚴峻,更傳出在英國發現了傳染性更高的全新變種病毒株,包括倫敦在內的許多地區,已經進入最高警戒級別。日前就有身在倫敦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婆已經近一年都沒有去辦公室上班,也都戴著口罩、勤消毒,但還是雙雙被傳染確診,讓他們十分困惑,也寫下自己的症狀,感嘆「這個新型病毒的威力,感染力真的很強」。

不解!在英台灣夫妻「幾乎沒出門還是被感染」

英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已超過2百萬例,現在竟又發現傳染性更高的變種新病毒株;一名人在倫敦的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婆近日看到病毒突變的新聞,便慶幸自己每天都戴口罩也勤加消毒,且幾乎快一年沒去辦公室上班,應該不會有事,但沒想到當天晚上老婆就高燒39度不退,他們也立刻到急診就醫驗血。

原PO指出,醫師語重心長的對他們說,「看你這個指數應該是Covid,加油」,讓他們十分不解,明明都待在家裡,「到底是怎麼被傳染的?」他也說,在老婆確診之後,自己檢驗之後也被感染確診,開始高燒不退。

確診4天症狀曝光 「高燒不退、一直聞到酸臭味」

原PO說,英國NHS(國民保健署)給了他們簡潔的指示,包括自主居家隔離到26日,發燒就吃退燒藥,多多喝水等;他也寫下自己目前確診第4天的症狀,幾乎每天睡不到3小時,因為到半夜就會被高燒熱醒,只能靠狂嗑退燒藥存活,且吃東西失去味覺、嗅覺變得很詭異「一直會聞到一股汗酸臭味」,洗澡多次、換了好幾套衣服臭酸味仍然存在。

最後原PO也感嘆,英國首相強森日前緊急宣布倫敦將取消聖誕節並且封城,造成國民怨聲載道,「我只能說他們還不知道這個新型病毒的威力,感染力真的很強,我們幾乎沒有在和外人接觸也莫名中獎」,他也希望,「英國人接受現實,好好在家裡躲著」,文末更寫下「天佑人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