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爆變種病毒 逾40國禁止英航班

英國爆變種病毒 逾40國禁止英航班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在入冬後急速升溫,包含英國在等多個國家,甚至出現變種病毒,引發恐慌。不過世界衛生組織21日指出,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雖然傳染力強,不過仍可以經由現行的防疫措施加以控制,也不影響疫苗的保護力。但為了防範未然,目前已有超過4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而同一天歐盟藥品管理局,批准了輝瑞研發的新冠疫苗,預計27日歐盟成員國就可以開始施打。

英國民眾在超市外,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進去採買,好不容易進到超市裡,貨架上卻空空如也,英國顧客說:「耶誕商品區的貨架,全部都空了,所以我猜會有更多人,來這裡採買,因為其他商店都關門了。」由於出現傳染力更強的,新冠變種病毒,法國封鎖和英國的邊界,再加上英國政府日前宣布,疫情警報升級,非必要商店全部關閉,導致大批英國民眾,瘋搶採買物資,更有許多英國跟外國遊客,忙著入境跟離開英國,因為擔心變種病毒進入。

目前已有超過4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美國雖然還沒有禁止,英國的班機,不過紐約州州長古莫,除了有意禁止英國班機飛紐約,並宣布從22日開始,搭乘英國航空或達美航空,從英國飛往紐約的旅客,登機時要提供,新冠病毒陰性篩檢證明,其實除了英國外,荷蘭丹麥義大利,澳洲跟南非都相繼出現,新冠變種病毒,雖然南非的變種病毒株,和英國的病毒株不同,但已研發上市的新冠疫苗,是否還有保護力也引起質疑,不過世界衛生組織說不用擔心。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說:「英國通知我們說,他們認為不會影響疫苗。」世衛突發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說:「沒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加重了疾病的嚴重性。」世衛還指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新冠病毒的傳播方法,已經改變,新發現的變種病毒株,只會影響極少數的,新冠病毒檢測,另外歐盟藥品管理局,21日已批准了輝瑞研發的新冠疫苗,預計27日歐盟成員國就可以開始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