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以身作則 拜登直播施打輝瑞疫苗

抗疫以身作則 拜登直播施打輝瑞疫苗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800萬人。為了鼓勵更多美國人接種疫苗,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用直播的方式,接受施打輝瑞疫苗,還呼籲大眾,非必要不要去旅行,同時肯定川普政府在推行疫苗的成果,此外,繼輝瑞之後,美國正在配送莫德納疫苗到全美各地,展開施打工作,已經因為新冠病毒失去爸爸的紐約護理師,成為全美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第一人。

捲起袖子,78歲的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21日在家鄉德拉瓦州的醫院,接種輝瑞疫苗,透過電視直播的方式,用行動鼓勵美國人接種疫苗,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這麼做是要向人民示範,應該要在有疫苗時準備接種,沒什麼好顧慮的。」

拜登同時肯定川普政府,在疫苗研發和推進時的努力,此外陪伴先生的準第一夫人吉兒,已經接種過疫苗,而拜登的副手賀錦麗,與賀錦麗的先生任德龍,則在醫生的建議下,預計耶誕節後接種,錯開拜登接種的時間,同時繼輝瑞疫苗後,約59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全美的,配送工作已經上路,超過3500個地點,準備接收疫苗展開施打工作,安養機構的住戶和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

來自紐約的護理師瑞米雷茲,成為第一位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美國人,紐約護理師瑞米雷茲說:「這支疫苗是希望,是我們遏止疫情蔓延的希望。」瑞米雷茲一度因為感染新冠病毒病得相當嚴重,她的岳父也正在跟病毒搏鬥,她的親爸爸則不敵新冠病毒離世,瑞米雷茲說,她接種疫苗是歷史性的一刻,希望隨著疫苗開打,疫情能夠趨緩看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