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驚爆更多「案765足跡」 指揮中心回應了

徐巧芯驚爆更多「案765足跡」 指揮中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昨(22)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案771,是被案765外籍機師傳染。指揮中心公布該案的足跡,包括天母新光三越等地,要這段時間有去過的民眾留意。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在臉書上貼出一張表格,內容是更多的足跡資訊,質疑中央沒有秉持公開、透明的立場,要求中央說清楚。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下午記者會上說統一說明。

案765足跡不只這些?徐巧芯急查證

徐巧芯在臉書上指出,地方上收到一張圖,關於案765的疫調,跟中央發的不一樣,因為中央發布的消息,在12月9日中午的行程,完全空白。

徐巧芯指出,地方居民相當緊張,急著向她查證,但徐巧芯也說,包括台北市衛生局等單位遲遲無法跟她確認,而她打電話給上述的店家詢問,得到的回覆是「確實有這件事」。

要求中央「公開透明」 指揮中心下午回應

徐巧芯直言,「照這樣看來,並不是空穴來風」,她想問,「為何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只公布一半?案765的行動軌跡在12/9真的如原本所說的一個地方都沒有去嗎?」

徐巧芯要求,「都什麼時候了,拜託秉持公開、透明的立場,說明清楚,讓民眾能夠好好防疫,保護自己,而不是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探聽消息!」

徐巧芯出面爆料,稍早更新臉書貼文,將原先公布的圖片刪除。她表示,收到媒體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不得外傳疫調資訊,包括要求媒體都要下架,因此她把圖片先刪除。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將於今天下午2點的記者會回應此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