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英國.南非 奈及利亞現變種病毒

不只英國.南非 奈及利亞現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閱 薄懷鄭 編譯  / 奈及利亞

非洲奈及利亞發現,不同於英國和南非的新冠變種病毒株!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三種不同的新冠變種病毒。而先前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不只造成英國傳染人數快速增加,連德國也首度發現這隻病毒。另外在入冬後來勢洶洶的第二波疫情,讓義大利確診病例暴增,今(25)日更突破200萬例,成為全球第8個確診病例超過兩百萬人的國家。

已經持續一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在天冷轉涼後再度延燒,還出現變種病毒,之前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由於傳播能力增強,造成感染人數快速增加,並傳播到別的歐洲國家,英國天空電視台主播說:「德國發現了英國新冠變種病毒,一名12月20號從英國到法蘭克福的旅客,篩檢後對此病毒呈現陽性。」

德國方面則表示,這名確診旅客後來出現輕微狀,一下就被接走並隔離,英國專家則指出,在英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可以快速傳播,幾乎可以確定已經遍布絕大多數歐洲國家。

其實不只英國跟南非,非洲國家奈及利亞也出現變種病毒,而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知有三種新冠變種病毒,不過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也說,需要進行更多調查,除了出現變種病毒,全球確診病例也不斷增加,歐洲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義大利,累計確診已超過2百萬人,成為全球第8個確診病例,超過2百萬的國家。歐洲其他國家,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都呼籲民眾避免旅行,讓今年的耶誕節少了往年的熱鬧溫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