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新冠病毒肆虐 南非病例破百萬

變種新冠病毒肆虐 南非病例破百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非

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跨越了八千萬例,累計死亡病例也超過了176萬例。然而變種病毒的出現加速了病毒的傳播。其中,南非累計確診病例跨越一百萬例的門檻,成為全球第十八個累計病例破百萬的國家。目前防疫專家正關注:南非疫情擴散,是否讓非洲黑暗大陸更黑暗、以及南非變種病毒是否持續突變導致疫苗失效。

英國九月份出現新冠病毒變種。十二月下旬才確診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加快70%。但打擊連番來襲,英國發現來自南非的、新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更進一步突變。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新變種病毒令人高度憂心,因它更具傳染力,比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更進一步突變。」

英國是從兩位來自南非的旅客身上發現南非的變種病毒,而在奈及利亞同時也發現了新變種病毒。如今非洲大陸的疫情撲朔迷離、恐怕成了病毒突變的培養皿。南非自三月傳出第一個確診病例,如今確診病例突破一百萬例時,才格外引起世人關注。從九十萬例到突破百萬例,只花了九天。「單日新增病例」一個月來幾乎翻增七倍,新增病例增速太快令南非衛生單位措手不及,各國紛紛切斷和南非的交通,令防疫專家擔憂的是變種病毒是否讓疫苗失效。

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目前都還有效;好消息是,牛津疫苗在調整過劑量之後,已打造出所謂的「致勝配方」,百分百對抗新冠病毒,而且對變種病毒也有效。英國最近已打算批准授權使用牛津疫苗,加入對抗新冠病毒的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