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哀悼亡侶不離開 德高鐵23列車大誤點

天鵝哀悼亡侶不離開 德高鐵23列車大誤點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一對天鵝23日行經高鐵鐵軌時,其中一隻不幸遭電線纏住身亡,另一隻就直接坐下伴屍悼念將近1小時,期間無論車站人員如何勸誘都不肯離開,以致23班列車誤點至少50分鐘,最後是請來消防人員到場將癡情的天鵝移走之後,交通才逐漸恢復。

天鵝坐鐵道伴亡侶 德高鐵延誤近1小時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德國高鐵卡塞爾(Kassel)與哥廷根(Gottingen)區間路段,23日發生一起天鵝遭電纜線纏住脖子慘死,而另一隻天鵝就直接在附近的鐵路坐下,開始悼念伴侶的案件。

天鵝哀悼伴侶不願離開鐵路。(翻攝《衛報》)
天鵝哀悼伴侶不願離開鐵路。(翻攝《衛報》)
 

報導提到,車站人員見狀,隨即上前試圖將天鵝引導離開,但其原地一坐就是一個鐘頭時間,無論如何都不肯離開,導致23班列車延誤約50分鐘,最後警方只好請消防人員用特殊工具,將死亡天鵝的遺體從卡住的電線中取出、帶走,隨後再送癡情的天鵝至富爾達(Fulda)河岸放生。

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學會(Britain’s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指出,天鵝是終身單一伴侶制,從過去的案例也常觀察到,天鵝在伴侶死亡後,多會待在現場或附近哀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