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本土病例…春節怎過?鍾南山:沒必要禁止出行

中國爆本土病例…春節怎過?鍾南山:沒必要禁止出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禍害全球,國際疫情仍相當嚴峻。近期中國各省又接連傳出有本土病例,就有人開始擔心,馬上又要到農曆新年,是否應限制民眾出門?對此,中國防疫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在中國沒必要禁止出行。

不怕本土病例?鍾南山:中國沒必要禁止出行

近期中國北京、遼寧、浙江等多地報告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或聚集感染疫情,就怕今年冬季,中國境內再出現大規模疫情,接下來面臨元旦、春節假期,該如何安排,也成了最近中國網友熱議的話題。

中國《央視》記者針對上述問題專訪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鍾南山認為,「雙節」出行需求增加是必然的,而且在中國沒必要禁止出行。但不鼓勵去國外,也不要去國內已被列為中風險的地區。他指出,出行要注意三點: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要是這樣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平安度過新年和春節。」

冬季疫情恐再起?鍾南山:肯定會有

至於許多人擔心冬季疫情可能「反彈」嗎?鍾南山表示,「反彈」是指又像開始那樣病例大規模增加,這是不會的。中國已形成了非常有效、比較嚴密的防控。但肯定會有疫情反覆、散發出現的情況。

另外,現在還傳出病毒有變種的情況,恐怕導致傳染性增加,鍾南山指出,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染性肯定是增加的。但目前沒有證據證明變異會引起病毒對疫苗的抵抗,或病毒「毒力」會更重。他強調,一般來說,病毒變異肯定會越來越多,這就需要各國政府和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減少病毒擴散和病毒變異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