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以行動落實台美合作 總統府:感謝深化關係

川普以行動落實台美合作 總統府:感謝深化關係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今(28)日簽署撥款法案,包含《台灣保證法》,並呼籲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檢視國務院對台交往準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回應,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並強調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

川普任內對台11次軍售 大幅深化台美關係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川普總統任內推動11次軍售案,在在顯示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強化我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同時,在川普總統任內,透過《台灣旅行法》的落實,不僅讓台美間的政府部門有更多高層次的互訪交流,亦大幅深化台美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

具體行動支持台灣 總統府:台美合作更拓展

張惇涵提到,在這次的撥款法中,除再次重申協助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外,也建議美國國務卿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針對檢討結果以及《台灣旅行法》執行情形向國會提交報告;並且,也首度授權撥款300萬美元,支應GCTF相關活動。前述各項作為不僅有助於台美合作更加拓展,亦有助未來台美日三方透過GCTF平台,與理念相近國家持續開拓合作範疇。

持續維持夥伴關係 總統府: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

張惇涵強調,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近年來,台美雙方在共同努力下,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而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我國政府也會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方深化合作夥伴關係,持續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