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西班牙拍版 直布羅陀入申根區

英國.西班牙拍版 直布羅陀入申根區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直布羅陀是英國最小的海外領地,它的地理位置特殊,緊鄰西班牙,伊比利半島的末端,每天約有1萬5千人,從西班牙通勤到直布羅陀,因此為了避免英國脫離歐盟後,造成的「硬邊境」導致當地商旅大亂。英國、西班牙和直布羅陀三方不眠不休地談判,終於達成協議,將直布羅陀視為申根區的一部分,人員可自由進出。

就在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前幾個小時,西班牙和英國,就英屬海外領地直布羅陀,在脫歐後的地位,達成初步共識。西班牙外交部長岡薩雷斯拉雅說:「今天是充滿希望的一天,我們(西班牙)與英國,在直布羅陀長久的歷史中,我們正站在轉捩點。」為了避免英國脫歐之後,在直布羅陀造成的硬邊界,導致兩邊商旅陷入一團亂。英國、西班牙與直布羅陀,三方代表不眠不休地的談判,終於拍板將直布羅陀視為申根區的一部分,確保英國和西班牙的邊界暢行無阻。

西班牙外交部長岡薩雷斯拉雅說:「直布羅陀被視為申根區,由西班牙負責(管控出入),讓西班牙和直布羅陀間沒有阻礙。」直布羅陀緊鄰西班牙,在18世紀一場戰爭,被割讓給英國,但是西班牙仍宣稱,擁有直布羅陀的主權,直到2002年一場公投,最後決定還是維持由英國統治,而隨著英國正式退出歐盟,直布羅陀的地位也再度受到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