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 遼寧.北京增8例確診

中國疫情再起 遼寧.北京增8例確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新年到來,但新冠疫情沒有散去。中國1號新增22例確診,其中8人是本土病例,分別出現在遼寧和北京。目前北京當局,已調整順義區南彩鎮南彩村,為中風險地區。這也讓北京市的中風險地區,增加到6個。與此同時,當地也展開10.9萬人的核酸檢測,就希望能堵住疫情。至於遼寧省瀋陽市,已經有11個小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共有9萬多人進行封閉管控。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元旦街頭上演全武行,就是因為穿咖啡色衣服的男子,等待核酸檢測時竟然插隊,引起眾人不滿,接著跟穿白色隔離衣的民警,爆發肢體衝突,情緒這麼火爆,中國的新冠疫情也連環爆,1號新增22例確診,其中8人是本土病例,而遼寧就占了7例,嚇得瀋陽市政府,趕緊將11個小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90824人進行封閉管控。

而爆發本土疫情的北京也不例外,北京市順義區委常委支現偉說:「截至今日(1/1)15時,已完成10.9萬人的核酸採樣。」不只要核酸檢測,北京當局也在1號,調整順義區南彩鎮南彩村,為中風險地區,這也讓北京市的中風險地區,增加到6個,同時提出警告,北京市順義區委常委支現偉說:「停辦線下聚集型商業活動,禁止集體性聚餐年會等活動。」

沒有受影響的地區,還是可以照常生活,朝陽區的這間餐廳門庭若市,這裡除了賣美食外,也賣愛心,餐廳業者說:「一些剛畢業的大學生,還沒找到工作或者剛工作,生活比較拮据比較緊迫,自己平時捨不得吃碗麵,有肉有湯的麵,我們就提供一碗麵給他吃。」

生活困難的人,只要說「套餐A」這個暗號,就能吃到熱騰騰,價值22元人民幣,相當於96元台幣的紅燒牛肉麵,若是在武漢分店,則可以享用大盤雞拌麵。

新冠疫情籠罩下,不少家庭陷入困頓,這間餐廳的愛心套餐,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