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新增24例 7本土+17境外移入

中國單日新增24例 7本土+17境外移入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30號通報,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24例,其中有七例是本土病例,境外移入17例。根據官方統計,中國含港澳,一共有超過九萬五千人染疫,其中4781人死亡。這個數字,比起歐美其他國家,實在是非常少。尤其在疫情的源頭武漢,確診病例才五萬多例。這也被醫療專家質疑,曾經染疫的人數,恐怕遠不止於此。

一年了,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已經要一年了,確診數字在歐美亞州等部份國家,從個十百千萬,一路竄升到百萬甚至千萬,但在源頭中國武漢,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累計確診病例數訂正為50333例。」武漢確診人數,一直定格在官方四月中公布的數字,之後再也沒有增加過,不過中國疾控中心,日前發表了研究數據,武漢的感染人數,恐怕遠遠被低估。

疾控中心在4月份,針對武漢湖北其他地區,已經另外六個省市,包括北京、遼寧、上海、江蘇、等地,一共3萬四千人,進行血清流行病學抽樣調查,結果發現武漢的社區人群,新冠抗體陽性率達4.43%,這抗體陽性又代表著什麼,呼吸系統專科醫師梁子超說:「基本上是代表曾經感染過。」

這三萬多人的樣本,在統計學上都是相當大的樣本,代表性應該是相當好,如果將4.43%的感染比例,套用在武漢全市1100萬人上,那就代表感染人數,48.7萬人,幾乎是官方之前公布的10倍,呼吸系統專科醫師梁子超說:「在疫情爆發情況之下,你能夠找到處理到的,一定是比較嚴重的個案,很多病徵稍微輕微的病人,一定沒有被檢測出來。」

而疾控中心在湖北其他地區發現,當地居民的抗體陽性率只有0.44%,這也顯示出,武漢長達77天的封城措施,很可能有助於遏止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