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35萬人染疫亡 加州太平間「塞爆」

美逾35萬人染疫亡 加州太平間「塞爆」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死者人數也累計超過35萬人,其中確診數最多的加州,已經出現醫院太平間被遺體塞爆的狀況,而且病患需要的氧氣瓶也快見底,讓當地美軍必須出動工兵支援醫院。而疫苗開始施打後,不但進度比原先預期的慢,部分州像是佛州,還因為各個郡的疫苗分配政策不同,上演各種混亂情況,民眾還要漏夜大排長龍,才可能等到第一針。

洛杉磯郡急診室護理師說:「我們的太平間客滿了,連冰櫃車都出動只是時間問題。」,護理師透過社群網站昭告天下,全美確診人數最多的加州,前線戰況多吃緊,而且遺體越來越多,病人所需的氧氣瓶卻越來越少。美軍出動工兵部隊到洛城,支援7家醫院供應氧氣給急需呼吸的新冠患者,如今全美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已突破35萬人,雖然疫苗已經有超過420萬人施打,進度卻遠低於原先設定的目標。

其中佛州由於各地疫苗分配政策不同,不但造成混亂,民眾大排長龍甚至在路旁露營,只為了打一針的狀況頻傳。不過傳染病專家佛奇,仍認為施打進度可望加快,而且不用比照英國,打兩劑隔12週。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英國)之所以有拉長間隔這種想法,是為了在疫苗不夠,又有大量人排隊下給更多人施打,這不是我們的問題。」

而英國也會在當地時間4日正式開打牛津疫苗。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希望未來三個月,能夠為上千萬人施打。」,首相強森雖然樂觀,病毒仍不留情,連續6天都新增5萬人確診,這也讓工黨呼籲政府應該宣布全面封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