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單日增逾5萬7千例 連5天破5萬人

英單日增逾5萬7千例 連5天破5萬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出現變種病毒的疫情還在升溫,週六單日新增5萬7725確診病例、445例死亡,這也是英國連續第5天,單日確診人數超過5萬人。如今英國已經有輝瑞以及自家產的牛津疫苗可以施打,不過政府的施打指南中,竟然有建議說,要是打完第一劑後,疫苗庫存不夠用,第二劑可以施打不同的疫苗,結果引起軒然大波。

這一刻是全英國都期待的開箱畫面,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終於送到醫院手中。英國國家醫療服務信託主管芬德雷說:「我們的目標是先為容易染疫的人接種,包括我們的人員其他國民保健署人員,以及療養院工作人員。」輝瑞、牛津兩款疫苗都已經被批准,阿斯特捷利康也表示,可能在1月中旬前,每週提供2百萬劑。

人人都想搭上打疫苗列車時,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一個小動作卻引發軒然大波。英國天空新聞主播說:「政府的新指南建議,如果疫苗庫存不夠,高風險病人施打第二劑時,可施打和第一劑不同疫苗。」這項建議馬上引發爭議,公衛署趕緊澄清說,並不是鼓勵混用,而是罕見情況下,逼不得已才建議這麼做。

為了疫苗接種方式吵吵鬧鬧的同時,英國的確診人數已經連續5天都超過5萬人,變種病毒也在全球繼續流竄。阿里郎新聞主播說:「至少33國發現個案感染,來自英國的變種新冠病毒。」但還是有人覺得,比起病毒,防疫限制更要命,而群聚抗議。疫情同樣嚴峻的法國和西班牙,甚至有人不惜違反宵禁也要來HIGH一下,讓警察抓不勝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