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讚台灣防疫 專家:鎖國恐傷經濟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因為新冠疫情防疫有成,頻頻躍上國際版面,而紐約時報又在近期專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內文雖然稱讚台灣還能維持正常的生活,然而其中也有國外的專家認為,台灣靠著嚴格的邊境管制防堵病毒,會出現政治和經濟的阻礙,無法持久,應該有點彈性,不過國內專家則看法不同,指出隨意開放邊境反而會造成經濟更大的損失。

紐約時報英文版,網頁頭版大大的標題,寫著台灣如何保持幾乎沒有新冠病毒確診,一開頭稱讚台灣,和世界處在平行時空,生活正常到詭異的程度。其中也專訪指揮官陳時中,他說這個成果是因為國境嚴格把關,入境都要居家檢疫14天,不過卻被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費雪批評,做法不如新加坡靈活,邊境封鎖,會對經濟政治不利,不過國內專家看法不同。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雖然對我們的經濟有一些影響,但是我們一定要考慮說,如果我們沒有把病毒擋在境外的話,對我們的經濟影響更大。」另外史丹佛大學副教授,王智弘也評論,假設台灣能在今年年中以前打完疫苗,至少還要6個月,要再守半年有點困難,不過陳時中就在專訪中強調,除非證明疫苗是持久的抗疫武器,否則政府不太可能更動防疫政策,不能有一絲漏洞。

就像指揮中心也宣布,面對新冠變種病毒的防疫措施,只要確診者病毒PCR的CT值低於27,也就是病毒量夠高,就得驗病毒序列,看看是否為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那我們也是持續去監測突變病毒,去看它在臨床上有沒有相關性。」專家這是流行病學上的考量,研究病毒臨床表現,才能更了解病毒,幫助防疫與治療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