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埃及確診者疑缺氧喪命 當局澄清:醫療氧氣充足

【影】埃及確診者疑缺氧喪命 當局澄清:醫療氧氣充足 | 華視新聞
影片畫面。(翻攝自twitter)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埃及

日前埃及傳出有4名在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因缺氧喪命,消息一出引發公憤。然而,近日又有埃及醫院的相關影片在網路被轉發多次。對此,埃及衛生部長發言人麥加海德表示「這幾名患者是在不同時間點病故,其中多為年長及慢性病患者」,衛生部長扎耶德則澄清,所有醫院皆有充足的醫療用氧氣,供應新冠肺炎患者。

45秒影片曝光 畫面令人震驚不捨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從昨日開始,一支45秒的埃及醫院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被多次轉發。只見影片拍攝者沿著醫院走廊來回走動,畫面不時帶到平躺在病床上的患者,同時看到醫護人員正試圖搶救患者,還可聽見一旁有人激動的哭喊聲,還有一名醫護人員蜷縮在角落看似疲憊無助,讓人看了相當不捨。此外,還有人眼尖發現,該影片拍攝地點就是位於埃及的胡笙尼亞醫院,檢察官辦公室隨後也證實這點。

埃及當局澄清醫療氧氣充足 「肺炎併發慢性病」為致死原因

對此,埃及衛生部發言人麥加海德(Khaled Megahed)表示,影片中的這幾名患者「是在不同時間點病故,其中多為年長及慢性病患者」,說明由於患者的病情是因新冠病毒加劇,才導致死亡。衛生部長扎耶德(Hala Zayed)也說「所有收治冠狀病毒患者的醫院,都有充足的醫療用氧氣供應」,澄清患者並非因缺氧而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