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三度封城 新冠疫情擋得住?

華視英國特約記者 曹淳誠 報導  / 英國

英國爆發變種病毒,4日再創下單日新增5萬8千例的新高紀錄。首相強森就宣布,實施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三度封城措施。英國政府也再度端出46億英鎊,約1800億台幣的財政紓困方案,要協助民眾度過再次封城的難關。其實在耶誕節後,8成的英國人,早已經生活在半封城的情況下,加上這次的封城放寬了不少規定,恐怕更難壓下,變種新冠病毒的疫情。來看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第一手的觀察報導。

英國的新冠疫情持續破歷史紀錄,新年開學才不到第二天,英國首相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髮夾彎宣布第三次封城,並且改成線上教學,教師聯盟更是破天荒,要告英國政府政策草菅人命;不少民眾早已對政府失去信心。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現在是封城的第一天,你可以看到雪菲爾聯外道路,路上車潮沒有減少的趨勢。」

耶誕裝飾都還沒拆下的酒吧,是封城受創最嚴重的產業之一,不過即便是封城的情況下,必要的零售業還是能開門營業,其他改成網路銷售的業者也照常營業,不少人就算能在家工作,仍被要求到公司上班。華視英國特約記者曹淳誠說:「越來越多店家加入必要的行列之一,現在就算是封城也能持續營業。」

變種新冠病毒來勢洶洶,曾經感染病毒的英國首相,一直堅持要到最後一刻,快撐不住了,才宣佈封城。雖然英國已經緊急通過兩款疫苗,未來要如何快速施打,以及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心,恐怕是凶多吉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