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連6天確診破5萬 在野籲全國封城

英連6天確診破5萬 在野籲全國封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爆出變種病毒疫情的英國,一連六天確診人數都超過5萬人,讓在野黨工黨痛批,強森政府的防疫反應太慢,並呼籲強森應該在未來24小時內,宣布全國封城。同時英國也在4號正式開打牛津疫苗,第一批共有6家醫院,拿到53萬劑,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日前也表示,會加速疫苗生產,目標在1月中旬前,每週提供2百萬劑。

捲起袖子,接受護理師在胳臂打上一針,82歲老爺爺平克成為英國第一位施打牛津疫苗的民眾。施打民眾平克說:「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還有人打完後,不忘比個讚,英國當地時間4日,開始施打第一批53萬劑牛津疫苗,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日前表示會加速生產,1月中旬前可能,每週提供2百萬劑,讓首相強森非常樂觀。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希望未來三個月,能夠為上千萬人施打。」強森有信心,病毒卻毫不留情,已經進入第4級防疫警報的英國,連續六天新增確診人數都突破5萬人,這也讓工黨呼籲政府盡快封城。英國工黨黨魁施凱爾說:「病毒明顯已經失控,所以我說現在就該實施限制,未來24小時內全國封城。」雖然疫苗上路,疫情仍然是強森政府,最大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