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12年冠軍歐巴馬!川普榮登「2020最受尊敬男性」

擊敗12年冠軍歐巴馬!川普榮登「2020最受尊敬男性」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取自川普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昨(29)日公布最新民調,美國總統川普獲選「2020年最受尊敬男性」,打破前總統歐巴馬連續12年連霸的記錄,成為全美最令人景仰的男性。而「最受尊敬女性」則是由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奪下,這也是她連續第三年獲獎。

川普去年與歐巴馬並排 如今終成「全美最受尊敬男性」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指出,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在本月1日至17日期間,針對1018名成年美國人進行調查,並於當地時間29日公布最新民調,公布「全美最受尊敬男女性」。

民調結果指出,川普以18%的支持度,擠下此連續蟬聯12年冠軍,且今年支持度達15%的前總統歐巴馬。事實上,川普就曾於「政治素人」時期屢次入選前10名,而終於在今年卸任總統職位前,成功拿下「全美最受景仰男性」頭銜。蓋洛普還指出,川普在上任前兩年都沒能擊敗歐巴馬,只在去年與歐巴馬並駕齊驅「同登」男性榜首,今年終於獨自稱霸。

除川普.拜登之外 上榜名單名人齊聚!

至於總統當選人拜登,則是得到6%的支持率。而同樣上榜的男性還包括,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Dr. Anthony Fauci)、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洛杉磯湖人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資料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資料照)
 

前第一夫人蜜雪兒 蟬聯三年「最受敬仰女性」

此外,最受景仰女性方面則是由蜜雪兒(Michelle Obama)以10%支持率榮獲,這也是她連續第三年奪冠。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以6%位居第二,第一夫人梅蘭尼亞則是以4%支持率獲得第三名。

左/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右/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取自蜜雪兒臉書)
左/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右/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取自蜜雪兒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